太阳集团2138网站-www.2138.com【古天乐代言】

太阳集团2138网站-www.2138.com【古天乐代言】

通知公告:

文明单位

身边榜样

首页文明单位身边榜样

张京州:本分踏实彰显党员担当

2022-09-01

张京州,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物流工程专业,现任鲁南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物资设备部经济师,主要负责物资管理工作。本分踏实是大家对他的集体印象,而他则以本分踏实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

 勇担重任的“新人”

2020年底,初到鲁南之时,恰逢公司调整党支部设置,基层党建工作正处于转型提升的探索阶段,而张京州所在支部的党员都是技术人员,缺少党建工作经验,如何实现支部建设规范化、特色化,成为摆在大家面前的一个难题。张京州认为,自己比较年轻,应该多担当多历练。于是,他主动承担起了这份工作,在努力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挤出时间研究“党务”,从现有的考核标准入手,逐项对照“六个过硬”要求,结合支部实际,建立工作目录,然后按照目录协助支部书记完善制度流程、组织“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等,并每天利用下班后的时间整理支部资料,更新维护“灯塔-党建在线”管理系统,不到三个月时间,便将原本杂乱无章的支部资料变成了分类清晰、一目了然的工作档案,支部的组织生活也日益规范、丰富起来,成为其他党支部学习的榜样。经过一年的努力,张京州所在的第四党支部被评为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集团过硬党支部、五星级党支部,并在省国资委过硬党支部质效评估中获得高度评价。

服从安排的“先锋”

张京州有一个三口之家,但由于工作原因,一直处于三地分居的状态。张京州在济南,爱人在武汉,孩子在老家由老人照看,三人三地,相隔千里,彼此牵挂。2022年初,他的爱人放弃小有成就的央企工作,来到济南找工作,孩子也从老家接到了济南,三口之家终于团聚。而就在这时,一个通知打破了这来之不易的团聚。2022年3月,按照上级部署,集团拟择优选派人员参加省“四进”工作队,时间为4个月。对张京州来说,接受这个任务便意味着这个刚刚团聚的三口之家将再次分离,而在公司领导征求其本人意见的时候,他只思考片刻,便坚定地说:“可以,没问题!”作为一名铁路建设者,他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向家人辞行,而他的家人在得知消息的时候全都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支持。就这样,张京州动身前往所派驻的诸城市,开启了“四进”攻坚工作的新征程。

疫情前线的“战士”

张京州参加“四进”工作期间,正赶上省内疫情多点爆发,诸城市周边也出现了确诊病例,形势十分紧张。张京州曾在武汉抗击疫情中参加过志愿活动,便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针对不同的单位,结合自己的经验,总结检查要点,编制疫情防控督导手册,大大提高了“四进”工作队的督导效率和准确度。在疫情防控督导期间,他每天早晨5点起床,不到7点出门,晚上9点多才赶回酒店,最紧张的时候,他一天跑了三个乡镇、八个社区、二十多家企业,行程400余公里。回到酒店匆匆吃上一口晚饭后,他还要召集各小组开碰头会,汇报督查情况,安排第二天行程,回到房间已是11点。但他的工作还没有结束,他要将当天的督查情况汇总反馈给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并与乡镇、企业核实第二天的行程,不让一件事情落空。在众志成城之下,诸城市在本轮疫情中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因表现突出,张京州在“四进”工作期满考核中获评优秀个人,被通报表扬,在外树立了一名国企员工和山东铁投人的良好形象。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太阳集团2138网站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