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2138网站-www.2138.com【古天乐代言】

太阳集团2138网站-www.2138.com【古天乐代言】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潍烟高铁、莱荣高铁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全线首榀箱梁架设活动

2021-06-30

   6月26日,山东重点铁路工程项目潍烟高铁、莱荣高铁在烟台和威海两地同时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主题活动暨首榀箱梁架设活动。

   作为省级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潍烟、莱荣高铁全体参建单位以劳动竞赛、党建联盟、结对共建为载体,充分发挥高铁一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勇于担当的精神高效实现了项目建设目标。

   上午9时38分,潍烟、莱荣高铁首榀箱梁在烟台、威海4处工点同时开始架设,两项目全线箱梁架设施工的序幕由此拉开。作为工程的阶段性节点,本次架梁施工标志着潍烟、莱荣高铁由下部结构施工逐步进入到架梁施工阶段。

此次架设的单榀箱梁长32米,重约900吨。为确保此次箱梁成功架设,参建单位成立了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队,他们认真研究施工和安全技术方案,加强现场搬、提、运、架人员技术培训和交底工作,邀请专家对箱梁架设方案、作业指导书等进行细致评审与现场指导,对运架梁设备进行安全监测,确保架梁作业万无一失。

潍烟高铁共有9座梁场,预制箱梁共计4729榀,全线首榀箱梁于2021年2月21日开始浇筑,预计2023年1月底完成全部箱梁预制任务;莱荣高铁设有7座制梁场,预制箱梁共计3752榀,全线首榀箱梁于2021年1月31日开始浇筑,预计2022年8月底完成全部箱梁预制任务。

   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交通厅等省直部门及烟台、威海、青岛、潍坊等各市的大力支持下,山东铁投集团克服了疫情的严重影响,提前完成了潍烟铁路和莱荣铁路两个项目的前期工作,2020年9月10日,省政府在潍烟高铁和莱荣高铁同时举行开工动员大会。开工以来,山东铁投集团先期组织“100天劳动竞赛”,全面推进征地拆迁、三电迁改、临时设施建设、样板工程等工作,快速形成规范有序、全面开工建设局面。

潍烟高铁全线桩基完成51%,墩台身完成8%,箱梁预制完成4%,路基土石方完成38%,隧道开挖完成16%,按照计划,2023年2月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2024年10月具备通车条件;莱荣高铁全线桩基完成近59%,墩台身完成19%,箱梁预制完成4%,路基土石方完成30%,隧道开挖完成8%,按照计划,2022年11月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2024年4月具备通车条件。

   潍烟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由潍莱高铁昌邑站引出,经潍坊昌邑市、青岛平度市、烟台莱州市、招远市、龙口市、蓬莱市、开发区、福山区、芝罘区,接入青烟直通线芝罘站,利用烟威联络线连通烟台南站,新建正线线路全长237.314公里,初步设计批复总投资441.69亿元,双线高速铁路,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全线设昌邑站、平度新河站、莱州站、招远站、龙口市站、蓬莱市站、大季家站、福山南站、芝罘站等9座车站。

   莱荣高铁是青银高铁通道向山东半岛地区的延伸,线路西起潍莱高铁莱西站,经青岛、烟台、威海,接入既有荣成站,正线全长192.814km,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行车速度350km/h。全线设莱西、莱阳丁字湾、海阳、乳山南、威海南海、文登南、荣成7座车站,初设批复总投资296.94亿元。

   两项目途经青岛、烟台、潍坊、威海4市16个县市区,惠及沿线人口2800万人。项目建成通车后,烟台、威海将由“动车”时代迈入“高铁”时代。对于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打造半岛1小时、省内2小时、北京4小时高质量交通圈,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加速半岛地区与省内其他地区融合发展,意义深远。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太阳集团2138网站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