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2138网站-www.2138.com【古天乐代言】

太阳集团2138网站-www.2138.com【古天乐代言】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潍莱高铁结束联调联试 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开通在即

2020-10-28

   10月26日下午,潍莱高铁联调联试总结暨运行试验启动会在济南铁道大厦召开,会议明确潍莱高铁自10月27日8时起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计划11月25日24时结束,为正式开通运营做最后的准备。

   运行试验共分4个阶段,主要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测试,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按照试验计划,10月28日将同时采用2列复兴号动车组,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

   潍莱高铁联调联试自8月20日启动以来,至10月23日凌晨结束,共开行试验列车1214列,走行49700公里,试验最高时速达385公里,分两个阶段,安全、优质、高效、顺利完成了各项检测任务。第一阶段检,测列车和综合检测动车组通过“折返跑”采集分析线路、接触网等数据,最终完成了逐级提速测试。第二阶段进行信号、列控系统的功能测试、兼容性测试,评价和验证牵引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客服、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等系统的性能,对潍莱高铁各子系统和整体系统的进一步调试、优化,最终达到线路设计要求,为开通运营提供技术保障。所有试验、测试项目最终结果满足相关标准要求。

   联调联试期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潍莱高铁公司和全体参建单位的参试人员昼夜奋战,以高度负责的专业精神,对设备进行精调精整,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销号,高效完成了每一项日间和夜间试验。目前潍莱高铁轨道几何状态、道岔动力性能、动车组动力学响应、接触网几何参数、弓网受流、轨旁信号设备状态、通信系统、列车空气动力学、轨道动力性能、桥梁动力性能全部具备运行条件。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太阳集团2138网站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