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2138网站-www.2138.com【古天乐代言】

太阳集团2138网站-www.2138.com【古天乐代言】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集团控股铁路暑期运输圆满收官

2020-09-04

   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收官。暑运期间,集团控股铁路亮点频频,各项指标稳步增长。

   一是开行对数稳步回升。为满足旅客暑期出行需求,集团积极协调中铁济南局集团公司优化列车开行方案,逐步恢复前期停运列车,对各条线路实施扩能。7月中旬起恢复济青高铁、青荣城际进京列车运输能力;8月下旬起鲁南高铁图定日常线列车全部恢复开行;7月28日起济青高铁恢复十对以管内为主的动车组列车,8月份开行对数创下济青高铁自运营以来单月历史最高。其中逢周五、周日开行的青岛北至济南东一站直达G6928次列车,运行时间1小时25分钟,充分展示了济青高铁的速度优势,成为最受欢迎的周末“啤酒节”专线列车。

   二是旅客发送高峰频现。首次亮相暑运的鲁南高铁,暑期管内六站累计发送旅客57.9万人,其中8月份发送33.3万人,日均1.1万人,为鲁南高铁自运营以来单月客发量历史最高。8月29日临沂北站发送旅客10241人,为该站自运营以来客发量首次破万。济青高铁暑期客发量122.3万人,恢复至去年暑期的92.3%,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70.3万人,同比增加4.7%,实现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旅客发送量的首次同比增加。青连铁路暑期客发量49.6万人,恢复至去年暑期的95.7%,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8.0万人,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三是宣传信息渠道畅通。暑运期间,集团办公室、运营管理部以及济青高铁公司办公室等部门积极与地方媒体联络,通过公众号、融媒体、报纸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列车开行信息,方便旅客购票。控股集团各高铁车站也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公布暑运期间列车加开、重联等扩能信息,广泛宣传暑运,让旅客全面了解暑运、了解车站,在吸引客流、满足出行需求的同时提高了各高铁线、各高铁站的社会认知度,充分展示了省内高铁的亮丽名片。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太阳集团2138网站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