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2138网站-www.2138.com【古天乐代言】

太阳集团2138网站-www.2138.com【古天乐代言】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邂逅夏天

2020-08-04

    有一种力量能把四季穿越,有一种思想能透过炎炎夏日,最后在一个春暖花开的地方停歇,这一种力量叫做释然一切,这一种思想叫做迎难而上。

    7月的曲阜,正式进入炙热模式,热浪来袭。酷暑难耐的夏天是我们工程人最大的考验,但是,我们有一群拥有特别力量和思想的筑路人来迎接这个热情似火的夏天。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今天曲阜室外温度最高达到36度,请现场施工人员注意防暑降温。”入伏后每天早上7点,项目施工进度微信群那利国都会提示大家。那利国中国铁建大桥局鲁南高铁菏曲项目安全总监,主要负责项目安全工作。那利国是东北汉子,但做事从来都是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他用实际行动逐渐打破了大家对东北人粗心大意的认知,用那利国的话说:安全上的事决不能有半点马虎。

   鲁南高铁菏曲段现在正是大干时期,连续梁施工、高墩施工、营业线施工,凡是现场施工都离不开安全防护。不管什么天气那利国每天都要穿梭在各个施工工点,午后高温的热浪也阻挡不了他去施工现场的步伐。“人家都是空调、西瓜加wifi,我是冰袖、凉帽加凉茶”,那利国打趣道,然后跟着安质部的同事去了工地。

为了体验一下高温桑拿的感受,我决定午后跟着那利国去一趟工地,临出发时那利国一直叮嘱我,让我带着藿香正气水。我笑着说:不用,我没那么娇贵。事实证明我高估了我自己。

   为了防止工人高温下施工中暑带来危险,所有的工人都是下午3点上班。第一站来到的连续梁施工现场,这时正是养护阶段,看着有20多米高的爬梯,我有点害怕了。那利国说你还是在下边等着我,我上去看看。就这样那利国轻车熟路地登上爬梯转眼就到梁面上了。虽然我听不清他跟工人交代了什么,但是一定会嘱托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和施工安全。此时的我经过高温和热浪的洗涤,额头已经微微出汗,而这时从爬梯下来的那利国已经衣服浸透,满头大汗了。“你没事吧!快喝点水吧!”,“没事,每天都是这样,习惯了。”只见那利国黝黑的脸庞露出灿烂的笑容。

    就这样我跟在他的身后来到高墩施工的现场,徒步走应该有5分钟吧,此时我的衣服也被汗水打湿了。那利国尽管衣服湿透依然泰然自若,丝毫没有被烈日所干扰。“老侯,你这脚手架一定把螺丝拧紧了啊!这么高的墩子,千万不能大意啊!”“师傅,在高空施工一定把安全带系好,对了你们防暑降温的用品还有吗?没有快去项目部领。”“天气这么热,大家不要为了抢工期而不顾自己的身体啊!”一系列类的嘱托让我知道烈日下施工是有多大的挑战,施工人员无处遮阴,完全曝露在烈日当下,衣服湿透晒干,晒干湿透,周而复始,目光与烈日对视的一刹那让人眩晕,这其实就是一场信念与毅力的较量。

    在检查完施工现场一系列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后,那利国的脸上流着豆大的汗珠。“感觉怎么样,还能坚持不,我需要沿线排查,你还能走不?”“没问题。”我咬着牙信誓旦旦地说。一路上那利国一边走一边给我介绍现在施工的进展,而此时的我汗流浃背,觉得要是有一个毛巾都能汗蒸了。而那利国似乎早已习惯这高温的包围,瘦高的身材,黢黑的皮肤,与这绚烂的天空形成鲜明的对比。

战高温,迎酷暑,送走了夏日,迎来了寒冬。对于工程人来说一年四季都有挑战,而是什么让他们无所畏惧,其实就是心中的那份信念,那种不服输的干劲,那种责任与担当。突然想起哪吒电影中的那就经典台词:我命由我不由天。而工程人应该是:既然启程,必达目标。

   “桥六队,叮嘱工人把安全帽带好,天热也要把帽子带好。”这是下午3:48分那利国在施工进度群里发的信息,而此时不争气的我不堪高温热袭,半路遇到项目的车子,现在在车内吹着空调。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太阳集团2138网站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