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2138网站-www.2138.com【古天乐代言】

太阳集团2138网站-www.2138.com【古天乐代言】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2020-02-21

立春已过,本是新旧年交替的欢乐时节,却因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集体陷入了沉寂。这个假期,在我们度过硕果累累的2019,满心喜悦迎接2020之时,一条武汉封城的消息在14亿人口中瞬间蔓延,各个省市均开始出现确诊病例,曾经深存心底的一丝侥幸也终于荡然无存,我们从事不关己一瞬便走到了人人自危被迫面对。企业延期复工、学校延期开学、14天隔离、全民防疫、支援武汉,一条条信息便这样接踵而来。

每天醒来第一件事便是看疫情日报,从最开始仅千人,到破万,再到今天几万人的极速增长,疫情发展起起伏伏,我们的心情也随之涨落,在每日变化的数字中,我们不断寻求着星星点点的希望。是的,没有什么比希望更美好。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因这场疫情而改变,每天再普通不过的三点一线变成了奢侈,娱乐不再占据头条,平日里触手可及的消遣全都变得遥不可及。看着空旷的街道、超市、商场,忽然间明白,原来车水马龙与熙熙攘攘才是人间太平盛世。

几日前,自疫情以来更觉阴气沉沉的济南忽然下了场小雪,连日来一直笼罩在阴霾里的压抑仿佛得到了些许释放,这才忽然发现在这最应该下雪的季节,我们对雪早已经忘记了期待,也忘记了欣喜。武汉在千里之外,疫情却就在身边,白衣战士以“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之心奔赴前线,我们每一个人也自觉变成了防疫的一分子。我们响应城市、社区的各项号召积极做好自我防护,我们在朋友圈里分享各种相关信息,提醒身边亲朋好友,我们为全国驰援武汉的逆行者点赞加油,我们为千里之外的主战场进行捐助以尽微薄之力。隔空拜年、北欧式排队、云结婚、在线办公、网络课堂,我们以自己的方式力所能及地支援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们因被训诫谈话的“吹哨人”之死而义愤填膺,我们也因普通群众细微处的真诚举动而泪盈双眼。吸取教训、积累经验,在人性本复杂的漫漫历史长河,我们天然地存着太多失落,却又执着地坚守着更多的期待,不论你是否承认,我们对这个国家不可磨灭的挚爱早已镌刻心底。在这漫长等待的暗夜里,我们一起盼雪消云散,一起等春暖花开,也越来越懂得珍惜起当下。要知道,在这无常的人生里并没有太多的来日方长。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看到疫情解除,看到援鄂人员平安返航,看到交通恢复正常,看到快递包裹再次源源不断送到手上,看到人声鼎沸与嘈杂喧闹,我们可以毫无顾忌地面对面,问声好。那一天,终会到来。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太阳集团2138网站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