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2138网站-www.2138.com【古天乐代言】

太阳集团2138网站-www.2138.com【古天乐代言】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雄商、津潍、济滨高铁项目推进会在济南召开

2022-08-26

2022年8月24日下午,副省长凌文主持召开了雄商、津潍、济滨高铁项目推进会,调度雄商、津潍、济滨高铁项目的进展情况,协调部署加快初步设计会签、施工图审查、招投标、用地组卷、开工准备等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兴,总经理王基全参加会议。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孟庆斌介绍了雄商、津潍、济滨高铁项目进展及开工计划安排。集团总经理王基全重点介绍了济滨高铁项目的有关情况,雄安高铁公司副总经理刘杰伦介绍了雄商、津潍高铁项目有关情况。济南等8个沿线市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与会的省办公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等有关部门、国网山东电力公司等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凌文强调,雄商、津潍、济滨高铁是今年我省计划开工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加快项目开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锚定开工目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加快雄商、津潍、济滨高铁土地组卷、施工图审查、招投标等开工前各项工作,力争雄商高铁山东段9月底前、济滨高铁10月底前、津潍高铁山东段11月底前控制性工程开工。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调度,为3个高铁项目顺利开工营造良好环境。

济滨高铁是我省主导建设的高铁项目,由我集团负责建设。项目正线长度145.299km,设计时速350km/h。全线共设济南东、济南机场、济阳、商河、惠民、滨州6座车站,其中济南东、滨州为既有车站。可研批复投资374.2 亿元。目前,济滨高铁正在进行初步设计会签工作,预计9月份批复。

雄商、津潍、济滨高铁途经我省济南、东营、济宁、潍坊、滨州、聊城、德州、菏泽8市,26个县(市、区),总里程637公里,总投资1217亿元,惠及沿线群众约4500万人,是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的标志性项目,对于完善全省高铁路网结构、拉动经济增长、支撑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太阳集团2138网站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