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2138网站-www.2138.com【古天乐代言】

太阳集团2138网站-www.2138.com【古天乐代言】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正式开通运营

2021-12-26

   2021年12月26日11时46分,随着G4018次列车从菏泽东站驶出,标志着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正式开通运营,结束了菏泽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同时也标志着鲁南高铁山东段(日照西到庄寨站)全线开通运营。山东省高铁运营里程达到2300多公里,稳居全国前三。

   鲁南高铁东起山东省日照市,向西经临沂、济宁、菏泽市,与河南省郑徐高铁兰考南站接轨,正线全长4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约725亿元,是山东目前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惠及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


   项目采用分段建设模式,由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庄寨段4段组成。其中,日照至临沂段和临沂至曲阜段已于2019年11月26日开通运营,被誉为“创造了我国近年来铁路建设新纪录”。

菏泽至曲阜、菏泽至庄寨段线路全长198.6公里,新建曲阜南、济宁东、济宁北、嘉祥北、巨野北、菏泽东、庄寨7座车站。项目建设过程始终贯穿“精品、智能、绿色、人文”理念,全线运用BIM技术建模,探索开创了在建铁路跨越既有高铁施工工艺先河,轨道质量指数达到国内同行最好水平。

   鲁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和山东“四横六纵”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既有京沪高铁、青连铁路的互联,并将与郑徐客专、规划中的京九客专和京沪铁路辅助通道互通,是贯通山东通往我国中部地区的高铁大通道,也是鲁南地区进入中原和北上广等地区的重要通道,对于促进鲁南经济圈腾飞,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放眼齐鲁大地,一幅高速铁路大建设、大发展的壮美画卷正疾速展开。至2025年,全省高铁通车里程将突破4400公里,实现“市市通高铁”,基本建成“四横六纵”现代化高铁网络。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太阳集团2138网站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