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2138网站-www.2138.com【古天乐代言】

太阳集团2138网站-www.2138.com【古天乐代言】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山东铁投档案馆建成启用

2021-12-08

   12月8日,山东铁投档案馆正式建成启用,这是全国铁路行业首个由省方投资建设的标准化铁路档案馆。该馆主要负责省内规划铁路项目、企业管理等档案文件的存储以及日后的研究利用、统计鉴定等。

   档案馆由山东铁投集团投资建设,总建筑面积约5999㎡,外形设计注入了泉水与青石的融合理念。馆内布设工程项目档案、文书档案、会计档案、特藏档案、电子档案、实物档案等库房,采用电子查阅、智能终端等,旨在打造具备“八防”设施的信息化智能档案馆,实现铁路工程档案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

按照山东铁投集团“年年有项目开通、年年有项目开工”的工作思路,济青高铁、鲁南(日兰)高铁日曲段、潍莱高铁已建成通车,鲁南(日兰)高铁曲菏兰段也将于今年底通车运营,济郑高铁(山东段)、潍烟高铁、莱荣高铁、黄台联络线等项目也进入了建设高峰期,青岛至京沪辅助通道、德商、济滨等拟开工项目前期工作进展较为顺利。到2035年,全省高铁路网总规模将达到5700公里。目前,济青高铁、德龙烟铁路等项目档案已陆续入馆。其余项目档案在竣工验收后也将陆续入馆。

   未来,山东铁投档案馆将成为山东省铁路工程项目档案信息资源的保管和利用中心,馆藏具有永久保存价值的重要档案,为百年高铁工程档案信息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太阳集团2138网站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